台水宿舍美食 - 00

 台中美食報馬仔這次要分享一中街旁的台水宿舍商場裡的美味串燒和漢堡店!

大家應該都逛過台中的一中街商圈吧,在胖子雞排那條路有一個新的商場☛台水宿舍(我還是第一次去!)

裡面有男裝、女裝、玩具店!還有美食~~

我是周末去的,商圈很熱鬧耶有兩層樓!二樓還有街頭藝人在演奏小提琴、有可以休息的桌椅化妝室

周末偶爾還有市集在那擺攤

台水宿舍美食 - 53

 

 

位置算好找,路口有大大的標示和招牌

商圈布置得很有氣氛,高掛了燈籠整條商圈紅通通很有老街的氣氛

逛街累了還有桌椅可以休息、可以吃喝、可以聊天 

 

台水宿舍美食 - 01

 

台水宿舍美食 - 02

 

▼一走進商圈會看到右手邊我第一家要介紹的☛菰樽 專業串燒 

台水宿舍美食 - 03

 

好吃的串燒!!這家店名叫菰(ㄍㄨ)樽(ㄗㄨㄣ)

菰樽的意思是:一種【酒的包裝方式】因設計都是討喜的圖案,因此常用在慶祝或新店開幕!

他們家號碼牌都是各式的菰樽來取代數字! 

台水宿舍美食 - 54

 ▼店門口有推薦前五名熱賣串燒!如果沒有特別想吃的真的跟著人氣商品點就對了

台水宿舍美食 - 04

 

 

▼食材處理得乾淨衛生,這點我很喜歡!夜市很多串烤店都直接用塑膠盤把食材擺在檯面上而已

都不知道放多久了,也不知道沾了多少灰塵,甚至有沒有蚊蟲蒼蠅沾過都不知道!

看菰樽這些還沒烤的串燒就已經口水狂流了 

台水宿舍美食 - 05

 

台水宿舍美食 - 06

 ▼夾子和盤子是不是也很有味道和特色!不是塑膠盤也不是鐵夾

把喜歡的想吃的直接夾在盤子上再給老闆就好!

台水宿舍美食 - 07

 

台水宿舍美食 - 08

 

▼店面不大,但有很多擺設帶來濃濃的日本風氣息,是間很有風格的小店

而且吃燒烤怎麼能少了酒呢!有販賣啤酒和清酒喔

台水宿舍美食 - 09

 

台水宿舍美食 - 10

 

台水宿舍美食 - 11

 馬上來看看我吃了什麼好吃的,準備好衛生擦擦口水阿 

 

-----------------烤中卷 $80 -----------------

一整尾肥厚的中卷上桌,不只賣相極佳,看了也讓人食指大動

(看到小黃瓜了吧!!刀工好細緻,小黃瓜厚度都一致的薄,還擺成扇狀~)

這道烤中卷顯現出師傅的功力,把中卷的鮮味鎖住,吃起來厚實又有彈性,不會像橡皮筋一樣難咬,

而且上頭刷上的醬汁不黏膩,薄薄一層卻很入味,甜鹹適中,單吃就很好吃,另附有椒鹽可沾。 

台水宿舍美食 - 12

 

台水宿舍美食 - 13

 

 -----------------日本鯖魚 一片$90/半尾$170 -----------------

印上了菱形格紋肥滋滋的烤鯖魚,吃起來不柴,這真是我和我男友目前吃到最不柴的鯖魚了。

很多烤鯖魚好吃,但因為烤得乾柴,吃幾口後美味的感覺就被乾澀的口感取代,

不過這家店的鯖魚感覺得出在食材選擇方面的用心。鯖魚本身油脂肥美,因此吃起來肉質多汁柔軟。

再擠上一些檸檬汁,吃起來在味覺上的感受又會不同,

檸檬汁解油膩,可以讓整體的味道變得清爽

台水宿舍美食 - 14

 

 肥吱吱的鯖魚擠上檸檬汁又是另一種味覺上的不同,

檸檬汁解油膩,對不喜歡吃太油的人吃起來剛剛好,變成清爽的口感~!

台水宿舍美食 - 21

 -----------------墨魚香腸 一片$90/半尾$170 -----------------▼

我是個不喜歡吃豬肉香腸的人,因為大部分的香腸都很肥,我比較無法接受肥肉、肥油 

但墨魚香腸我吃!裡面白白的是花枝~~不是肥油,和我一樣不太吃一般豬肉香腸的網友可以試試

 

墨魚香腸的部份原本從視覺的角度以為很硬,不太討喜,

但是吃了以後發現錯了,真的又香又Q,而且有股說不出的甜味,

那種嚼勁口感吃了真的停不了!!!!!

台水宿舍美食 - 15

  -----------------牛肉串$40/去骨雞腿串$30 -----------------▼

吃肉串時第一口我通常不會先沾七味粉或是椒鹽等調味料,

頂多撒上一些些的鹽巴提味就好,因為想先品嘗肉串的原汁原味。

不過在外頭吃通常調味都偏濃厚醬汁的肉串,但這家店的肉串本身的調味不會很重,

 

而且雞肉串方面不像一般選用速成雞那樣,有怪味或肉質軟爛,

他們的雞肉串吃起來皮脆香酥,雞腿肉肉嫩且充滿肉汁。

牛肉串也不會烤的過熟或太老,抹點薄鹽一口咬下咀嚼就很有味道了。

 

台水宿舍美食 - 16

 

台水宿舍美食 - 17

 

台水宿舍美食 - 18

 -----------------三色椒$25/香菇$20 -----------------▼

烤蔬菜的部份:對於烤蔬菜方面一般有烤過肉的人就知道,烤蔬菜其實不簡單,

不能太焦因為不好看,可是如果烤的時間不夠又不會熟會有菜生味,

看這烤三色椒的色澤就知道這真的烤的剛剛好!剛好熟又沒焦味,色澤依舊鮮明不會黯淡無光,光是看起來就非常好吃了~!!

即使是簡單的蔬菜也不馬虎,沒有菜生味只保留蔬菜的鮮甜

台水宿舍美食 - 23

 -----------------培根鳥蛋$40/培根金針菇$40 -----------------▼

烤肉捲的部份:個人吃烤肉捲覺得最重要的是創意,培根包鳥蛋!!!

這我真的第一次看到,原本以為吃起來會很怪沒想到這兩樣東西的味道搭在一起反而真的撞出新的滋味 

培根烤的外酥內嫩而且培根的油脂剛剛好讓鳥蛋的蛋黃不會太乾,

這個真的是蠻特別味道,另外包金針菇的部份就不用我多做說明了吧!這是最OG也是最平常好吃的搭配了~!!

金針菇讓培根清爽不膩口

台水宿舍美食 - 20

 台水宿舍美食 - 19

台水宿舍美食 - 22

 菰樽串燒堅持生肉直接烤到熟,不先炸不微波,所以才會把醬汁這麼入味的烤進肉串裡

很多燒烤店家都是半熟肉再刷醬汁去烤,為了節省等候的時間,但就味道真的會有差!醬汁都是表面的,沒有這麼入味

還有原來好吃的秘訣還有獨門的醬汁,老闆就直接告訴我了,醬汁裡面有加清酒

很少有醬汁會加日本清酒,台灣一般有也只是米酒而已,

清酒也比較清甜爽口,真的很適合串燒醬汁耶,這麼特別的串燒真的來台中逛街值得一試!

為了吃到好吃的烤肉串,不趕時間的話我願意等但可以先打電話點餐啦!哈 

台水宿舍美食 - 24

 

 ▼一走進商圈尾巴會看到右手邊最後一家要介紹的漢堡店☛AKI Burger Store

平價好吃漢堡!我最喜歡吃花生醬漢堡,燈冷~這家招牌漢堡正中我心

就是花生醬吉士牛肉!但我男友不吃牛所以我們改成了花生醬吉士雞腿堡

台水宿舍美食 - 25

 

台水宿舍美食 - 26

 

都是套餐,有附薯條和飲料!他們家餐點不超過$130打卡還會再折抵$10元!

餐點也不只是漢堡而已,我下次想吃看看蛋捲和三明治!光看照片就已經口水流滿地了阿~ 

台水宿舍美食 - 27

 

台水宿舍美食 - 28

 

台水宿舍美食 - 29

 打卡可以折抵$10元,同行的朋友可以一起打卡就好三個人三份套餐就是折抵$30元

不要忘了結帳時出示給老闆看喔 

台水宿舍美食 - 30

 

台水宿舍美食 - 31

 

台水宿舍美食 - 32

 

台水宿舍美食 - 33

 

台水宿舍美食 - 34

 

台水宿舍美食 - 35

 -----------------花生醬起司脆薯$60 -----------------▼

 

這我超喜歡的耶!我大推~外酥脆內鬆軟的脆薯感覺比外面的好吃,

再加上淋在上頭滿滿的花生醬,與牽絲的起司絲,整個化在一起,相融的滋味真的很讚!!

 

我都不知道原來薯條還可以有這種吃法,甜鹹香濃的滋味與脆薯的口感~

怎麼會這麼好吃啦記得要趁熱享用喔!推薦給不排斥花生醬的朋友可以試試

台水宿舍美食 - 36

 

台水宿舍美食 - 37

 

台水宿舍美食 - 38

 

台水宿舍美食 - 39

 -----------------花生醬吉士雞腿堡$120 -----------------▼

外帶有外帶用的盒子包裝,如果在商場的座位用餐老闆就會端木盤子出來!

漢堡擺在木盤端出來的氣氛好好,麵包有烤過!不是直接切開擺在上面而已

(隨餐會在附上薯條和可樂)

台水宿舍美食 - 40

 

台水宿舍美食 - 41

烤好的雞腿肉擺在麵包上,在上頭同樣會淋上起司醬與滿滿的花生醬~!

但不容小覷的是這雞腿肉的份量,而且很有厚度喔!

我媽媽看到我拍的照片時還說怎麼雞腿肉怎麼大塊。

這家的雞腿肉是用火烤的,還蠻特別的,火烤的方式可以讓多餘的油脂滴掉並且增加炭烤的香氣!

而且可避免一般用煎台煎所產生的油膩感,

同時透過高溫快速將肉汁封在裡面,真的是肉嫩又多汁!!

 

生菜的部分沒有軟爛的葉子充數,每片看起來很鮮脆,咬下去那

脆度都吃得出來,清爽又保有甜味

台水宿舍美食 - 42

 生菜光看就知道很新鮮,幾乎都是當天準備的放也不會超過兩天

清爽且脆度吃得出來,不新鮮的蔬菜根本沒有口感,而且原有的鮮甜和營養也會流失

台水宿舍美食 - 43

整個漢堡組合起來大概就是可樂罐的高度,男生吃應該也很OK了吧

因為還有附餐薯條,如果沒吃串燒我自己是吃這樣一個也很夠了

台水宿舍美食 - 44

 

台水宿舍美食 - 45

 漢堡直接拿起來吃一定會沾手,但店家有附一個餐紙給我們

不用擔心沾手還有湯汁、屑屑掉的到處都是

台水宿舍美食 - 46

 

台水宿舍美食 - 47

不得不說花生起士醬真是百搭

配上了生菜洋蔥番茄,以及多汁的雞腿肉也很合

整體咬下,香濃的氣味與多層次的口感讓人欲罷不能

 

我對花生醬漢堡真的情有獨鍾,但下次會會想試試其他的口味或餐點!

然後~薯條真的值得一試,很好吃阿!我覺得老闆如果開薯條專賣店也會超熱門的

  

台水宿舍美食 - 49

 以上是我在台水宿舍挖掘的兩家美食!推薦給大家

周末去那走走坐在戶外位用餐聽著街頭藝人的演奏也很有氣氛,而且東西真的是要現吃才好吃阿

而且那邊的環境我覺得也挺乾淨的,還有化妝室可以去,上下兩個商場空間都有位置可以坐著休息

還沒去過的網友可以過去那邊晃晃,也許最近又新增了什麼新的店家了!

 

【店家優惠整理】

菰樽 專業串燒:打卡送雞肉串(一串)

 AKI Burger Store:打卡折抵$10元(一人一個餐)

 

台水宿舍美食 - 50

 

台水宿舍美食 - 51

 

台水宿舍美食 - 52

 

 

 ♥♥文章同步♥♥

【FG】blog.fashionguide.com.tw/6857/posts

【痞客】shamrock0110.pixnet.net/blog

【iPeen 愛評網】www.ipeen.com.tw/home/Livia/cmm

【奇摩美妝】tw.fashion.yahoo.com/blogs/author/shamrock0110

 

美妝Q  手機APP(美妝Q)   

瘋美妝  手機APP(瘋美妝)   

arrow
arrow

    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